close

應該很多人都有暗戀的經驗吧?!
小時候家裡生活太單純,
或許也是家庭保護做的太好,
所以對於這方面,我遲遲到國小四年級才被同學"逼"到情荳初開!

為什麼說是被逼的呢?
因為已經會暗戀男同學的女同學們,
害怕不分男女一律友好的我也喜歡上了同一個人,
於是就一直逼問我喜歡誰?
一開始我還呆呆的說"沒有",可是誰也不信...
到最後被問急了,只好隨便回答一個交情還不錯的,
於是,我才開始注意起"男生".......

終於,要升五年級了,這時的我,
才突然覺得對於另一位男同學特別依依不捨,
然後在知道他升上五年級後就要搬家轉學了的時候,
我忍不住回家痛哭一場,
從此明白"情"之為何物啊!

但小學生的感情是很奇怪的,
短短的一學期,我就不再思念他,
反而迷戀上班上另一位男同學,
唉~~這就是情荳初開後的水性陽花啊!
不過這次的暗戀維持真久,居然直到畢業後我還會想念他。
而這段純純的"暗戀",也因為自己的不善掩飾,
搞得全班及家人都知道,我想,連導師也知道了吧...

當時的這段純純之愛,還有現在所謂的"同好會",
只因為班級特殊,全班五六十人中,只有少少的十幾位男生,
而長相斯文害羞,又是體育好手的他,
自然成為眾多女同學欣賞的對象!
於是喜歡他的女生,自然就全都會湊在一起,形成小團體,
不過這也分成了兩大派,
一派是以我為首的默默付出型的短腿族(其實說矮也不矮,只是未達160cm)
另一派是以另一個積極行動派的長腿女生為首,
我們兩派總是互相暗地裡比較,也互相刺探"軍情"

小時候的座位安排,是以身高來分的,
個頭不高的人總是坐在前幾排,
男生人少嘛,於是也總是坐在前幾排,
於是當年在班上個頭剛好處在中間的我,
就在四個學期中,和身為男生中最高的他同坐了三個學期,
而唯一沒坐在一起的那一學期,
還是我害羞又愚蠢的向班導師提出"換人"的要求,
這才變成和第二高的男生一起坐,
現在想來,還真是扼腕啊!

正因為長期坐在一起,我就有點像是他的管家婆一樣,
他在班上的一舉一動,都會有人來向我報告,
外帶我父母和他父母是老同事,真是家事國事天下事啊~什麼事我都知道,
當然也包括他在家裡是不是被母親處罰、和弟弟有沒有吵架等等...
這樣尷尬的地位,自然惹得那位積極行動派的女同學很吃味,
於是在畢業旅行時,她行動了...

其實她的行動很簡單,
就是在全班都去走那累死人的山時,她提前回到了遊覽車上,
然後像是算準了大家回來的時間,她開始幫那位男同學折衣服,
就像個賢妻良母一樣,即使同學紛紛回到了車上,
她也面不改色的繼續幫他收拾座位及行李,
受到極大打擊的我,對於接下來的行程再也無心享受,
於是我們兩個的地位變了,
原本會向我報告男同學行蹤的人,轉而向她報告,
而她也順勢向他噓寒問暖,表現的更積極!
這是我頭一次明白"愛要怎麼說"!

這樣的打擊持續到畢業後,
上了同一國中的他們倆,有沒有什麼後續發展我不知道,
當然,我也不可能再去追問父母他家的事,
不過國中時期我卻無法再對其他男生有什麼"暗戀"情愫,
是不是打擊太大就不清楚囉!
可是呢,當年的暗戀,現在想起來還是挺甜蜜的,
因為那畢竟是學生時代才容易發生的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