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早起床,就發現手機裡傳來二姐的簡訊通知『姨丈過世』。
二個月前就知道姨丈住院了,他是最疼我的姨丈,小時候面對他,我總是無法無天,表哥表姐們在姨丈面前總要讓我三分,仗著這份寵愛,所有在家中不能放縱的情緒:嬌縱、任性、妄為,全都可以在姨丈面前放肆!
知道姨丈住院,是我第一次體認到他老了的事實。在我的心目中,他一直是那麼高大又強壯,任憑我怎麼在他身上撒野,也憾動不了他半分,打他打久了,自己的手都還會痛!但他老了,也會生病了,而今,我卻再也不能對著他放肆了。
從知道他住院開始,我一直沒敢去醫院看他,自私的我,就怕看到虛弱躺在病床上的他,會令自己眼淚潰堤,不想破壞他在我心中巨人的形象,半個月前得知他將要出院,心裡還在想,等他穩定些,再去看他就不會難過了!但一切都來不及,他來不及等我再去對他撒個嬌,碎碎念個幾句,甚至吼個二聲,病情的急轉直下,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,也讓我失去了最後的機會...
我自責,我難過,老媽說的那句話更是讓我自責到無地自容『人在醫院時來看,還可以說說話,等人死了才來,只能看到冰冷的屍體,有什麼用?』是的,我錯了,我不該那麼自私,只怕自己傷心,卻沒料到明天可能一切都不一樣,是我的自私,反而讓自己更傷心,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